學佛行儀
淨業法語
歷史沿革
和尚尼
住持法師
年度法會訊息
•兒童佛學夏令營
新春祈福法會
•秋祭法會
寺景巡禮
聯絡我們
來寺交通
 
【2017.07.08 兒童佛學夏令營第四天:無盡燈之夜】 首 頁 HOME
往年我們都將大量活動相片以flash方式置入本寺網頁,並搭配各種音樂,以期讓與會的大眾留下最美好的回憶。但是因應各種瀏覽器已逐年不再支援flash格式與外掛音樂(從我們的手機無法播放即可看出),所以今年我們直接將所有照片上傳至雲端,而在本寺網站只po出簡要照片。欲下載相片者,請上雲端瀏覽;上千張的照片,一定有您們家寶貝的身影,請耐心尋找。阿彌陀佛!( 按此連結雲端 )
 
   
 

今年兒夏營期間,按氣象報導,每天的傍晚都會有陣雨出現,這使得我們對浴佛晚會地點的安排大費苦心 -- 因為事前浴佛的佈置、排椅子、節目演練等等,都與場地息息相關。眼見下午艷陽高照,似乎下雨機率微小,於是慈濟師姑師伯們頂著大太陽,奮力要把室外廣場佈置到最完善,以迎接所有與會大眾,特別是遠道而來的家長們。

忙啊忙,等到所有都準備就緒了,天空突然飄來幾片厚重濃雲,竟然下起小雨來了 — 此時距離晚會開始只剩 20 分鐘!眼見家長陸續到臨,莊嚴場地卻無法使用,住持師父 ( 營主任 ) 與大眾馬上搭衣到大殿祈求佛菩薩加持,希望天公作美,讓雨停了吧! 虔誠持大悲咒祈求,雨竟然停了,而且上方還出現一道美麗彩虹,振奮大夥的心!

趁著雨停的空檔,大夥有序的先浴佛。未完,雨又下了。我們趕緊將晚會整個移到地下室繼續舉行。這應該是佛菩薩慈悲,用大悲水沐浴大眾吧!

準備佈置及演練
 
 
 
 
 
 
 
 
 
 
 
 
 
 
 
浴佛
 

浴佛暨無盡燈晚會,一向是夏令營的高潮。今年慈濟苑裡共修處及大甲聯絡處動員了五十多位的師姑師伯們來熱情相挺。從事前精心的佈置,到整個環節的環環相扣,所有的呈現都讓家長們印象深刻。今年除了有膾炙人口的經藏演繹外,還有家長們最感會心的奉茶。小朋友在家裡大概從沒端過一杯茶給父母親,今晚在溫情隆重的氣氛下,大家都開開心心的獻上茶點給父母親享用。不僅如此,整個晚會藉由師公、營主任師父替與會大眾戴念珠,傳達了師父們滿滿的祝福。這真是福聚緣聚啊!

 
 
 
 
 
 
 
 
 
 
經藏演繹
 
 
 
 
 
奉茶
 
 
 
 
 
 
 
 
 
 
 
獻禮及彼此祝福感恩
 
 
 
 
 
 
 
 
 
 
 
 
 
 
傳心燈
 
 
 
 
戴念珠&圓緣
 
 
 
 
 
 
 
請按此到雲端下載所有活動相片。    
 
 
2017年兒童佛學夏令營「真情映象」所有閱覽
 
 
法華寺:苗栗縣通霄鎮內島里 2 鄰 24 號 電話:037 ) 792670•792557 傳真:037 ) 792557 郵政劃撥:22152099 法華寺電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