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行儀
淨業法語
歷史沿革
和尚尼
住持法師
年度法會訊息
•兒童佛學夏令營
新春祈福法會
•秋祭法會
寺景巡禮
聯絡我們
來寺交通
 
【2019.07.06 兒童佛學夏令營第四晚 : 無盡燈之夜】 首 頁 HOME

每一年營隊能順利舉行,都是所有護持志工排除萬難、熱忱發心才能圓滿成就。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為的就是那一份善念—祈望大、小朋友能夠種下良善種子,將來開花結果,讓這個世界處處充滿愛、充滿感念,也讓人與人之間變得更和平、更美好。

這份良善種子的開花結果,今年我們很明顯的看到了。不論是回來發心的行堂志工,還是年年報到的孩子們;他們的成長,讓我們真的很欣慰。特別是去年調皮搗蛋令所有老師頭痛的幾位孩子,今年懂事了不少、沉穩了許多。而國、高中的行堂志工,在資深大哥哥大姐姐的帶領下,認真學習、負起責任,做得可圈可點。最令人感動的是那一群即將從高中畢業的資深行堂志工,他們每年回來服務,現在已經是師父的左右手;即使有過失,被師父責罵時,他們也能體會做大人的心情,勇敢認錯、努力改進。這份感同身受與放得下的身段,相信將來會是對他們最有益處的收穫。

而今年實力堅強與人數眾多的隊輔們,對孩子們付出的愛心與耐心以及那份責任感,很難相信部份的他們,今年才剛考上大學,而且從來沒有帶過小朋友的經驗。他們在資深的隊輔老師指導下,馬上進入情況。不僅如此,團康活動由他們設計、主持,也熱鬧滾滾、笑場不斷,孩子們嗨到極點!

上千張的影像紀錄,在我們資深行堂兼攝影志工--芯柔和詠晴的努力下,可愛的呈現了營隊的活潑歡樂氣氛。對於還不到18歲的她們,也許少數需要用心去拍攝的鏡頭遺漏了,但是她們已經做得太棒了、太令人驚艷了!相信經過提醒後,明年他們一定可以表現得更好。

現在就請大家一起來欣賞這次兒童佛學夏令營的影像紀錄吧!

PS 更多相片,請上雲端瀏覽下載;兩三千張的照片,一定有您們家寶貝的身影,特別是雲端上的「頒獎」、「特寫」、「破冰遊戲」、「團體照」、「擁抱愛--趣味科學遊戲」等等。敬請耐心尋找,阿彌陀佛!( 按此連結雲端 )

 
   
 

今年的浴佛既無盡燈晚會,要非常非常感恩慈濟苑裡共修處的師姑師伯們大力相挺,才能讓這個能夠利益家長與小朋友的活動圓滿起來。所有的美好呈現,背後都是排除萬難、不畏風雨的點滴護持,我們無限感恩—感恩他們即使承受壓力、還是選擇支持這個活動,讓所有的良善與無悔能在此刻深根與發揚。

這麼不容易才能聚集大眾力量的時刻,佛菩薩似乎也在考驗大家的信心—一直希望此晚會能在我們漂亮又大方的殿前廣場舉行,怎知當天下午竟下起滂沱大雨,下下停停又下下,讓架設巨大螢幕舞台架的師伯們,冒著雨勢,一會兒架設、一會兒拆掉、一會兒又架設。直到時間逼近了,最後決定到地下室的佛堂佈置了,東西都挪下去就位了,天空又放晴了…一直到晚會結束,都沒有下雨了…真是考驗大家面對不如預想時,能否歡喜心的隨機應變啊!

準備佈置及演練
 
 
 
 
 
 
 
 
 
 
 
 
典禮組 ( 行堂志工 )進場
 

浴佛暨無盡燈晚會,一向是夏令營的重點時刻。在慈濟師姑師伯的巧手下,整個會場佈置殊勝莊嚴,攝受人心、彷彿天女散花的喜樂。而所有流程貫穿明快,溫馨動人,讓人意猶味盡,感嘆時光過得太快。

如同往年,我們邀請了所有孩子和行堂志工的家長來參與,估算有近百位家長出席。加上慈濟苑裡共修處自發性前來熱情相挺的師姑師伯們近三十位,以及營期的所有孩子和志工們,與會大眾超過三百餘人。大家在維摩詰的斗室中,感受到佛法的滋潤、行堂的成長、童真的快樂、奉茶的溫暖、掛念珠的祝福…所有的一切,都化為一句:「再怎麼做也值得!明年再相見了!!」

 
 
 
 
 
 
 
 
 
 
 
浴佛
 
 
 
 
 
 
 
 
 
 
 
 
 
小朋友致謝詞與營主任的感謝
 
 
 

女生代表:曾之誼 (講得太棒了! )

 
男生代表:葉秉融 (落落大方--熬了三年,今天終於有我上場的機會了!)
 
 
 
 
 
奉茶
 
終於有在我們營隊長大的隊輔老師來奉茶啦!等很多年了ㄟ!
 
外籍家長也來共襄盛舉
 

何定紘,你到底有沒有比較乖啊?!

 
 
 
 
 
 
 
 
傳心燈
 
 
 
 
 
 
 
 
師公和營主任的祝福 : 戴念珠
 
 
 
 
 
 
 
 
 
 
圓緣&彼此感恩
 
 
 
 
 
 
 
 
 
兩三千張更多相片--請按此到雲端瀏覽所有活動相片。    
 
 
2019年兒童佛學夏令營「真情映象」所有閱覽
 
 
法華寺:苗栗縣通霄鎮內島里 2 鄰 24 號 電話:037 ) 792670•792557 傳真:037 ) 792557 郵政劃撥:22152099 法華寺電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