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行儀
淨業法語
歷史沿革
和尚尼
住持法師
年度法會訊息
•兒童佛學夏令營
新春祈福法會
•秋祭法會
寺景巡禮
聯絡我們
來寺交通
 
【2012/07/05 兒童佛學夏令營第三天:愛的體驗營】 首 頁 HOME
 
感謝富子老師提供分組遊戲的設計教案:
 
創意靜思語分站活動名稱:骨牌接力 — 讓愛傳出去

目標

1. 目標設定,共同願景
2. 各守本分,相互支援
3. 鍥而不捨,堅持到底

情境塑造

 

請問大家看過骨牌比賽嗎?排骨牌者將骨牌排一個具意義的圖案,再將其中一片骨牌往前推,一片接著一片,骨牌連續的往前推進。在這裡,我們將一片片的骨牌排出代表「感恩與祝福」的圖騰,完成後大家一起歡呼, ( 口號請各組決定 ) ,再派出一位代表推骨牌,讓它一片片往前進,將感恩與祝福傳下去,我們的期待是每一組都能在時間內完成。

團隊默契

 

1. 專注的心:靜思語 — 不要小看自己,因為人有無限可能。
2. 為成功找方法:靜思語 — 人要克服「難」,不要被「難」克服。
3. 力行三好:口說好話 (分享好方法、互相加油)、心想好意(用心、信任)、身行好事 ( 團隊合作完成任務 )

遊戲規則

 

1. 兩片骨牌之間至少距離 1 公分。

2. 全部骨牌都要排完,才算完成。

3. 每位夥伴都很重要,都要參與排骨牌。

4. 骨牌不小心碰倒了,請說 「沒關係,再試一次!」

5. 完成後一起歡呼,等帶站老師欣賞作品,再派出一位代表,讓它一片片往前進,將感恩與祝福傳下去。

排骨牌

 

時間討論 2 分鐘、請大家討論圖騰並找出排得好又排得穩的方法 + 排骨牌 10 分鐘 +1 分鐘欣賞團隊作品,並找一位同學,把祝福與感恩傳下去。

分享回饋

 

1. 請問為了完成這個圖騰?大家做了什麼樣的努力?

2. 請問過程中,覺得最困難的點在哪裡?如何克服困難?

3. 生活中或學習中,有沒有類似的經驗?

結語

 

1. 如何朝人生方向精進向前:
(1)立定目標 (2) 不斷修正 (3)堅持到底(過程中不斷學習 , 增加智慧)。

2 一起念新的一年,上人的祝福:
(1)用 感恩心 ,送過了過去的每一天,以謹慎而戒慎的心情,迎接未來新的一年,
新的一年,平平安安,吉祥的福慧年 。

(2)日日都是好日,日日都是我們生命中的好日子。

(3)福貴人: 多說一句好話,多做一些好事,彼此之間多結一分好緣, 這都是在彼
此互為貴人。

------------------------ 恭錄自 2010/12/31 人間菩提 -------------------

(慈濟音樂:讓愛傳出去)
 
欲下載更多相片者,請按此到相片簿,點擊各個小圖進去其大圖後,按滑鼠右鍵「另存圖片」即可下載大圖。
 
 
第三天延伸閱覽:
 
1. 「知足」手語(more...)
2. 「孝順」影片欣賞及問答 (more...)
3. 身心寬暢與慈濟工夫 (more...)
4. 愛護地球--消失的蜜蜂(more...)
5. 灑下好命的種子--《水懺》懺文淺釋(more...)
6. 愛的體驗營 (more...
 
 
2012年兒童佛學夏令營「真情映象」所有閱覽
 
 
法華寺:苗栗縣通霄鎮內島里 2 鄰 24 號 電話:037 ) 792670•792557 傳真:037 ) 792557 郵政劃撥:22152099 法華寺電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