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行儀
淨業法語
歷史沿革
和尚尼
住持法師
年度法會訊息
•兒童佛學夏令營
新春祈福法會
•秋祭法會
寺景巡禮
聯絡我們
來寺交通
 
【2018.07.05 兒童佛學夏令營第二天】 首 頁 HOME
今年師父們實在很幸福—因為我們有優秀的隊輔老師 Keven 、行堂志工芯柔和冠杰來幫忙師父扛起全程影像記錄的重責大任;不僅如此,我們還有隨堂書記佳蓉來幫忙文字的記寫,讓網站生色不少。這些志工們都是從小在營隊長大,上了國中高中後,每年都會回來服務弟弟妹妹,積了不少福報。他們在各方面的養成,已經成了這個團隊不可或缺的力量,讓師父們非常欣慰!也讓我們替他們按個讚吧!

PS 更多相片,請上雲端瀏覽下載;上千張的照片,一定有您們家寶貝的身影,請耐心尋找。阿彌陀佛!
( 按此連結雲端 )
 
●啟業式
(營長師公致詞)
 
(營主任致詞)
 
(嘉賓 : 苗栗縣佛教會理事長上道下融法師及蕭秀珠秘書, 他們並帶來可口的冬瓜凍請大家享用)
 
(糾察師父們勉勵大家要好好學習)
 
(嘉賓 : 通霄鎮公所主任秘書鄭進來大德暨民政課張課長.)
 
(嘉賓 : 手工皂阿嬤--廖陳秀鳳居士用3個月的時間製作幾百份造型可愛的手工皂與大家結緣)
 
(嘉賓 : 廖姊姊示範手工皂的脫模過程)
 
(感謝吳國光師伯每年都會回來替我們擔任司儀,他可是有備而來、卯足全力 的呢!)
 
(大合照)
 
 
 
 
●學佛行儀 ( 入殿堂篇 )
 

敏慧師父將她在寺廟修行的點滴與規矩一一介紹給小朋友聽,師父風趣的上課方式,將原本嚴肅的課程,用最輕鬆風趣的方式教導給小朋友們,讓小朋友沒有壓力的吸收寶貴知識。

 
 
 
 
●人生旅途停看聽
 

繼慧師父用小影片來告訴大家因果循環的道理,告訴小朋友不管做什麼事,都要三思而後行,因為有因就有果,不管做了什麼壞事,以後都會自食其果。

 
 
 
 
●活力一百一
 

以活潑熱情的熱身操當作開頭,土撥鼠老師的活力一百一就此開始了 ! 遊戲類型有默契、團隊溝通、誠信與配合,無非就是希望用遊戲的方式,讓小朋友了解到團隊的重要信以及誠實的可貴,讓大家在這五天四夜的營隊生活能夠更團結、品行更加進步 !

 
 
 
 
 
 
 
 
 
 
 
 
 
 
●同心協力--製作隊旗
 

通過小朋友之間的溝通,將每位小朋友的奇思構想與該隊的隊名與特色都融入一張紙裡 !

 
 
 
 
 
 
 
 
 
 
 
●觀世音菩薩的故事
 

值星官告訴小朋友們關於觀世音菩薩的故事,讓他們對菩薩有更深入的了解,進而產生更堅定的信心。

 
 
 
 
請按此到雲端下載所有活動相片。    
 
 
2018年兒童佛學夏令營「真情映象」所有閱覽
 
 
法華寺:苗栗縣通霄鎮內島里 2 鄰 24 號 電話:037 ) 792670•792557 傳真:037 ) 792557 郵政劃撥:22152099 法華寺電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