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行儀
淨業法語
歷史沿革
和尚尼
住持法師
年度法會訊息
•兒童佛學夏令營
新春祈福法會
•秋祭法會
寺景巡禮
聯絡我們
來寺交通
 
【2018 兒童佛學夏令營•真情映象】 首 頁 HOME
今年師父們實在很幸福—因為我們有優秀的隊輔老師 Keven 、行堂志工芯柔和冠杰來幫忙師父扛起全程影像記錄的重責大任;不僅如此,我們還有隨堂書記佳蓉來幫忙文字的記寫,讓網站生色不少。這些志工們都是從小在營隊長大,上了國中高中後,每年都會回來服務弟弟妹妹,積了不少福報。他們在各方面的養成,已經成了這個團隊不可或缺的力量,讓師父們非常欣慰!也讓我們替他們按個讚吧!

PS 更多相片,請上雲端瀏覽下載;上千張的照片,一定有您們家寶貝的身影,請耐心尋找。阿彌陀佛!
( 按此連結雲端 )
 
2019年兒童佛學夏令營影像記錄1
  • the 1st day the 1st day
  • the 2nd day the 2nd day
  • the 3rd day the 3rd day
  • the 4th day the 4th day
  • the 4th night the 4th night
  • the 5th day the 5th day

 
點擊小圖即可閱覽大圖。
  0704 第一天   準備、報到、介紹營隊、清涼佛音、學佛行儀 (more...)
  0705 第二天   啟業式、學佛行儀入殿堂篇活力一百一、同心協力製作隊旗 (more...)
  0706 第三天   禪繞畫靜坐和轉念的力量觀音菩薩的動畫、遊戲、慈悲護生 (more...)
  0707 第四天   慈濟大甲聯絡處師姑師伯們的鼎力相挺-- (more...)
  0707 第四晚無盡燈之夜   慈濟苑裡共修處師姑師伯的愛相隨--佈置、經藏演繹、浴佛、奉茶、祝福感恩、圓緣 (more...)
  0708 第五天   結業式頒獎 (more...)
 
請按此到雲端下載所有活動相片。
 
 
 
 
2019年兒童佛學夏令營影像記錄2
  • ven. master ven. master
  • the abbot the abbot
  • all masters all masters
  • volunteers--moms volunteers--moms
  • volunteers--teachers volunteers--teachers
  • volunteers--junior high and high school studens volunteers--junior high and high school studens

 
點擊小圖即可閱覽大圖。
  師父們  

從民國八十一年起舉辦免費兒童佛學夏令營,師父們的心願緣起於希望孩童在三寶的環境下,對其人品道德能有良好的薰陶,未來對社會能有善的貢獻。從策劃、邀請老師、隊輔,到所有的執行,師父們無不親力親為。乃至夏令營期間,每天早上5:30前要去起板,叫小朋友起床,直至晚上9:40與所有的老師、行堂哥哥姐姐開玩會後才去休息;其中所有的課程皆要參與,以確保小朋友都能得到最好的教育。 (more...)

  值星官  

值星官林鉅育老師從學生時代就一直帶領夏令營的團隊至今,每年從不缺席。即使現在工作非常忙碌,他還是每天研讀經典故事到晚上十二點,然後與夫人詩慧老師於百忙中,抽空來跟小朋友們分享佛法的好處。他的願力與付出,每每讓師父們及所有老師們都非常感動。 而且營期中,他幾乎 24 小時都在守護小朋友。師父每每需要有人幫忙串場、管理秩序,他總是扛下大任,盡其所能帶領全場。幾天下來,只見他黑著眼圈,還是精神奕奕的挺了下來。 (more...)

  生活指導老師  

哪個小朋友流鼻血了、哪個肚子痛了、哪個鬧情緒不肯睡覺了,第一時間一定找“淨蓮媽媽”來處理!“淨蓮媽媽”昕芮老師遠從金門來支援已經十幾年了,從幫忙照顧小朋友到觀前顧後照料行堂的點滴,無不全力付出;她的辛勞,我們由衷感激。而管理秩序、維持上課安寧及個別輔導則要依賴詩慧老師!詩慧老師以她在國中任教的經驗來面對這些小朋友,綽綽有餘啦! (more...)

  隊輔老師們  

我們的隊輔老師在營期中,以一對九的堅強實力,扮演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角色。 他們真的非常辛苦--要全天24小時都跟小朋友在一起:陪他們上課、吃飯、睡覺,還要打點小朋友的情緒。誰尿床了,誰上廁所弄髒褲子了、誰想媽媽哭了、誰身體不舒服了、誰跟誰鬧脾氣了,老師們都是第一關的膚慰者。除此之外,每晚養息之後的開會,還要研討如何將這個營隊帶得更好,彼此之間更有默契,未來要怎樣提昇整個隊輔團隊。他們的付出,我們由衷感謝! (more...)

  典座媽媽們  

典座媽媽們辛苦了!每天打點三餐,堅持用最新鮮的食材、最老少咸宜的烹飪,來餵飽大家飢餓的胃。許多小朋友、大朋友都反應素食好好吃。而且即使因為太好吃了,被小朋友一掃而光了,致使較晚用餐的行堂哥哥姐姐們沒得吃,典座媽媽還是會想辦法端出一樣好吃的菜餚來慰勞這些大朋友們。看到大家吃得如此開心,是典座媽媽們最大的歡欣。不僅如此,小朋友離營了,他們又是那批留下來打掃、洗廁所,堅持到最後一刻、直到把場地復原才走的人!在我們的心目中,他們就是觀世音菩薩千手千眼的化身。 (more...)

  行堂哥哥姐姐們  

夏令營的整個環結能夠順利的進行,行堂哥哥姐姐們功不可沒!所有餐點都要他們分配、服務;小朋友吃飯時,還要替小朋友添飯菜;下來之後,還要洗所有的碗盤。不僅如此,每天還要利用時間整理活動場地、洗廁所浴室,這些大哥哥大姐姐在此修了滿滿的福報!令人感動的是,有的相約明年還要再來,考上大學之後,更要回來當隊輔老師—所以,要替所有的大哥哥大姐姐們按個讚—你們太棒了,師父們以你們為榮! (more...)

 
請按此到雲端下載所有活動相片。
 
 
 
 
2019年兒童佛學夏令營影像記錄3
  • morning exercise morning exercise
  • recitaiton recitaiton
  • taking meals taking meals
  • dessert dessert
  • spotlight spotlight
  • spotlight spotlight

 
點擊小圖即可閱覽大圖。
  我們的早操  

由聖宇老師帶領的早操,讓小朋友high到最高點! (more...)

  早晚課誦  

唱誦心經及禮佛--我們也有莊嚴肅穆靜心的時刻。 (more...)

  過堂吃飯  

供養: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供養一切眾生。師父請用,老師請用,小朋友請用。
結齋:謝謝典座媽媽們,謝謝行堂哥哥姐姐們,您們辛苦了! (more...)

  點心時間  

每天三餐加兩頓點心,小朋友們實在太幸福了!(more...)

  特寫&合照  

照過來,照過來,今年我很夯喔! (more...)

 
請按此到雲端下載所有活動相片。    
 
 
 
法華寺:苗栗縣通霄鎮內島里 2 鄰 24 號 電話:037 ) 792670•792557 傳真:037 ) 792557 郵政劃撥:22152099 法華寺電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