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行儀
淨業法語
歷史沿革
和尚尼
住持法師
年度法會訊息
•兒童佛學夏令營
新春祈福法會
•秋祭法會
寺景巡禮
聯絡我們
來寺交通
 
【2018.07.06 兒童佛學夏令營第三天】 首 頁 HOME
今年師父們實在很幸福—因為我們有優秀的隊輔老師 Keven 、行堂志工芯柔和冠杰來幫忙師父扛起全程影像記錄的重責大任;不僅如此,我們還有隨堂書記佳蓉來幫忙文字的記寫,讓網站生色不少。這些志工們都是從小在營隊長大,上了國中高中後,每年都會回來服務弟弟妹妹,積了不少福報。他們在各方面的養成,已經成了這個團隊不可或缺的力量,讓師父們非常欣慰!也讓我們替他們按個讚吧!

PS 更多相片,請上雲端瀏覽下載;上千張的照片,一定有您們家寶貝的身影,請耐心尋找。阿彌陀佛!
( 按此連結雲端 )
 
 
●纏繞畫
 

不需要繪畫技巧馬上就能隨手畫的莫過於禪繞畫了,小朋友們真是創意十足,每一個作品都展現了他們的想法,從幾何到線條無不能在作品上看到,在繪畫的過程中即使有錯也不必使用橡皮擦,隨手一畫發會想像力,也許又是一個新的方向和想法。

 
 
 
 
 
 
 
 
 
 
 
●觀世音菩薩的故事--脫刑難、脫火難
 

脫刑難--如果有人快被壞人傷害時, 只要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名號,壞人手裡的刀杖就會應聲折斷成碎片,使受害者從危難中得到解脫。

(按此連結影片)
 
 
 

脫火難--觀世音菩薩千百億化身--如果有人被大火所逼, 只要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 名號,菩薩會化為各種身形乃至各種機緣來救助, 很快就會獲救。

(按此連結影片)
 
 
 
 
 
●轉念的力量&靜坐
 

記得蘇軾所說:心中有佛,所見皆佛嗎?師父用一則影片傳達這個道理,山不轉,路轉,路不轉,心轉。也許我們在遇到困難時換個想法就會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按此連結影片)
 
 
 

靜坐是一件很棒的事,透過靜坐可以使散亂的心安定下來,使大腦達到清淨安祥,吵鬧浮躁的心情也漸漸安定下來。

 
 
 
 
 
 
 
 
●隊輔老師的遊戲和採訪
 
 
 
 
 
 
 
 
 
 
●慈悲護生
 

師父播放一些影片,關於愛護有生命的一切生物,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些年紀甚小的小朋友既然因為母親奪去了一隻蟑螂的生命而嚎啕大哭,說明他們對每物種擁有生命的生物都深深愛惜,甚至發心一輩子吃素。PS 師父說 , 慈悲護生能夠增長福報 , 是學做自己和他人的貴人!

(按此連接影片)
 
 
(按此連接影片)
 
 
(按此連接影片)
 
 
(按此連接影片)
 
欲下載更多相片者,請按此到雲端相片簿
 
 
2018年兒童佛學夏令營「真情映象」所有閱覽
 
 
法華寺:苗栗縣通霄鎮內島里 2 鄰 24 號 電話:037 ) 792670•792557 傳真:037 ) 792557 郵政劃撥:22152099 法華寺電子信箱